Z城游览指南


作为一个土生土长、几乎没出过远门的Z城人,我对这里了如指掌,知道不少有趣的地方。写这一篇游览指南纯属打发时间,毕竟我也不指望你真的能和我一样喜欢我说的这些地方。但不管怎么说,要是你能来,一定不会毫无收获。

1、魔人区 (在公车站牌上被标注为天南星路北一里)
推荐指数:4星
公交车:355路 247路
忽略不计垃圾的味道和成群飞舞的密集蝇群的话,这个地方也未尝不是世外桃源。
首先映入眼帘的必是连绵起伏的茅草,足足能没过大腿。其间横卧的树丛像激流中漂浮的尸体。四周的建筑物方正规整,外墙漆成玫瑰色、绛色、青灰色,像盒装巧克力一样令人愉悦;但这本该艳丽的油漆已被尘埃蒙去了光彩,破败的痕迹悄悄从磨蚀的窗户中显露。你能听到流水声——暗渠就埋伏在旺盛的植被之下。运气好的话,你可能会找到真正的弃尸。
此中的居民是一些一年到头都穿灰白衣服的人,走起路来也是低头弯腰的。听说他们罪不可恕,不宜与外界过多接触。
据我所知只有极少的两三趟公车会途经此处,并且只在特定时段在该站点停留。你很少有机会误入其中。它实在过于隐秘。事实上,金碧辉煌的白象大酒店与它只相隔几段巷道,附近还有不少普通的住宅区。人们习惯于将魔人区描述为污水处理厂。

2、白象大酒店(天南星路52号)
推荐指数:3星
公交车 91路 604路 350路 73路 12路 地铁一号线
我一次也没有真正走进大堂。据说招牌上那几个金字是真金镶上去的,但没什么人会留意到招牌,一般来说他们的视线都会被大门左边的黑色巨象勾去。谁也说不清它是标本还是一个高仿真的塑像——它保持着后脚直立、仰天长啸的姿态。如果哪天它倒了下来,那一定是个灾难。以上3星的评价全部归于这头象。

3、红墙区
推荐指数:4星
公交车:91路 5路 12路 88路 地铁2号线 等
如你所见,这是一整个城区。我的学校位于当中的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居民楼里——只有一个年级,三个班,顺带一说。小区内部设有两个公交站,这在Z城中是绝无仅有的。顺带一说,小区里有个药店,门前挂有一头海底生物的干尸。谁也叫不出那玩意的名字。
对面是兼有出售玫瑰花和漫画周边的书店,楼上则卖衣服。一排排的书架如同夜灯中人工湖里倒映的建筑,脚下的瓷砖则是一种耐脏的紫灰色。有时你会怀疑自己踩在一团上世纪的果酱或轻度污染的星空里。这个地方其实没哪里特别,只不过我有一阵子留意到了在那里打工的少年A。他个子不高,神色阴沉,撞上人时眼神躲闪,看起来比我所有的同班加起来都聪明。他微微红着脸向我推荐了少女偶像艾露可的写真集。下回再去,我可能会设法看看他的工作牌。
东边有一片棕榈掩映的宗教建筑群,吸引大批神秘主义者前来集会。最具历史和艺术价值的当数那瓦之殿。估计你对本国的神话故事也知之甚少,我也不介意稍微告诉你一些——那瓦是创世神诸多的后嗣其中之一,生活简朴,被誉为是孤儿、鳏夫、寡妇和未婚之人的保护者,常见形象是狼首、毛发纯白的半兽人或颈系玛瑙项链、四肢为兽爪的独眼青年。那瓦之殿由大理石砖搭建,仅一门,宽可容十个成年男子并肩而入,无窗,无照明物。黑色那瓦圣像摆放在白色石桌之上,材质不明,介于木和石之间,高约一丈。信徒会给他供奉特定的几种鲜花。

东塔 西塔
推荐指数:2星
公交车:15路 93路 703路
看似平平无奇的两座仿木构建筑高塔之间隔着一条街。两边都是酒楼,但传说中西塔里进行着不可告人的交易。如果你没有猎奇的爱好,最好不要尝试西塔内任何一家餐厅。
所有餐厅的侍者均年过七十,老态龙钟的女性,没有统一制服,直勾勾盯着每一位客人。你的脚下会时不时有狗窜过,舔食从桌上掉下的东西。
去年我们班在西塔办了一个班级聚餐,班长出于好奇点了一道油炸猫尾,大约以为那是一道面食,端上来之后大家都没有勇气尝试。

地狱门
推荐指数:2星
公交车:604路 17路 302路
如果你是(正常)美食的爱好者,地狱门显然是个不错的去处。名字难免有些骇人,而事实上,它仅仅是一条非常无害的美食街。Z城本地人觉得地狱听起来像一个咕嘟咕嘟煮着汤的地方,教人胃口大开。像地狱入口一样,白天这里只是普通的一条清冷的小巷,入夜后才渐渐喧嚣起来,还会挂上红色纸灯笼。我对美食其实知之甚少。他们都笑我不懂生活的情趣。也许他们是对的。

狮鹫体育馆(毛茛路211号)
推荐指数:3星
公交车:10路 36路 41路
大型演唱会、音乐会和本市重大体育赛事的举办地。外观整体呈暗红色,酷似巨型熟螃蟹残骸(或者堆叠的野兽牙床)。如果你的想象力不够丰富,就只能看到一堆乱麻。你会说:怎么有人设计出这种鬼东西?
它似乎象征一种无声的嘲讽,张牙舞爪地公然挑衅人们的传统审美观。
上周同学原价转让了我两张艾露可的演唱会门票。我正发愁另一张票该怎么处理呢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热狗的聚变反应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