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情的理发师奉上一本厚重的染发颜色参考。他的手指仔细抚过每一页的页边,感受逼近铡刀边缘的锋利,眼神扫过每一款流行色,眉头渐渐紧锁。
哦,不,这些庸俗谄媚的颜色,冰淇淋糖霜和情趣用品般的甜腻堕落,怎么配占满他不屈的头颅!
可有一种颜色能体现他高洁的志向和纯净的心灵?这家路边理发店所有可以刷在头发上的颜色都摆在他的面前,竟没有一种让他满意。凡俗之人对发色的追求仅限于此吗?他失望地瞥向窗外,灵光就在此时乍现——他想要一种红色!那是血的沉淀,是革命火种的光辉!他精神振奋,仔细从头翻阅一遍染发颜色大全,有了目标和方向。
“请帮我染这个。”
“您真有眼光。”
他与造型师从镜中交换了满怀期待和信赖的眼神。一阵突然的困意如春风般闯入,他任其蔓延,安然地闭上眼睛。那几个小时非常漫长,期间头皮不时灼痛,冲了一次水。他执拗地不去看镜子,一心期待最终的彻底的蜕变。
理发师开始吹干他的头发,并不纤细而分外灵巧的五指拨动他长度有限的发丝。
“好了。”他拍了一把他的肩膀。
他终于抬起头来——在与自己对视的瞬间,他想起野火烧不尽的野草,夏日最盛时的野草。覆盖废弃铁轨,爬满残垣,睥睨人迹,宣告自然的法力无边和野蛮强悍。草,那些永不灭亡永不屈服的草,才是勇气和生命力的象征!他颤抖了,困惑,愤怒,惊愕,激动,百感交集。他想要咆哮,渴望舞蹈。这位其貌不扬的中年手艺人虽违背了他的意愿,却竟能这样诠释他的灵魂深处的渴望!
“这……这绿!”他失声惊叹。
“这是红色。”理发师瞪大了眼睛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9 )

© 热狗的聚变反应堆 | Powered by LOFTER